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Ø 工商管理,专业设置时间:2002

博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

硕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

学科优势:培养学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知识,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培养在工商企业及金融机构等部门的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以参与各级政府机关的管理与决策,也可以服务于工商企业、海关、外贸、金融机构、教学科研单位等部门,是我国市场经济时代的急需人才。 




Ø 物流管理,专业设置时间:2006

博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

硕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

学科优势: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念和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

就业方向:港口、货运代理、国际贸易作;制造业、流通业、商业;电子商务;在各级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从事宏观物流规划设计工作。




Ø 财务管理,专业设置时间:2012

博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

硕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

学科优势:以公司理财为平台,以投资、融资为主导,以财务策划与分析为核心。毕业生具备现代金融环境下的投资、融资知识和现代经济环境下的会计知识,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商及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的分析与决策、财务规划与管理、财务系统的开发与管理;在各级地方政府财务管理部门从事财政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