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月14日8:30,我院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于JC709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智主讲,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培训课伊始,周院长以中国近现代史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的历史人物和起义事件,深入透彻地分析近现代革命失败的原因及失败必然性。随后,周院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出发,将其分为从保守到激进、从改良到革命的过程,认为“先进”是中国转型的必备条件。周院长分别在社会、思想、组织、干部、国际等方面阐述了共产党诞生的五个历史条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最后,周副院长还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具有开天辟地的意义,为中国革命、中华民族以及全国人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语言生动丰富的语言,脉络清晰的讲解内容,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课,我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接受了一次全新的党的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性观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为加入党组织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