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7年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此,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71030日上午十点,在JC819召开全体支部委员会议,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畅谈初学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发主持并发言。

刘金发:教工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邵伟: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都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陈海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能够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于滢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当长期学习领悟。

韩丽: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党提出,到建党一百周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样的战略安排让百姓有盼头、有信心。我们也要为建设这样的国家而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学习十九大“三会一课”的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