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月27日,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应邀作题为“学习把握新党章思想精髓”的专题报告,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发主持会议。

张立兴书记以十九大后党章的新变化为切入点,结合中共思想政治路线,围绕党章的重大历史贡献、新时代特色以及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并以“八个空前强调”对时下新形势进行剖析:空前强调“党”领导一切、空前调“政治”首位、空前强调“人民”至上、空前强调“文化”价值、空前强调“从严”管党治党、空前强调“共同体”意识、空前强调“强国”目标、空前强调“支部”功能。随后,张立兴书记列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往届中央领导人的成就,分析了他们在中国近代化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他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历史转折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政治性、廉洁性建设。最后,张立兴书记号召教师党员应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强化政治修养,提升人格魅力。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践行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