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12日,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及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主持。

 于滢源分别从文件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内容的理解把握等方面做宣讲,重点阐述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和坚持言行雅正四项准则,并特别提示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的情形、处罚类型等。

 刘进总结指出,文件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高校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并在日后工作中不断增强底线意识,自律自重,争取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增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性,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学习结束学院党委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做好文件精神的宣传解读,让广大教师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