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在JC819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中央声音,充分领会大会精神。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表彰了改革先锋称号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收看过程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注意记录大会要点,庄严的大会振奋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党委书记刘进说,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作为亲身经历改革开放并大受其裨益者,对这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革命有更真切的认知,真正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的勤劳、智慧和勇气。今天我们更应该站在时代前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心谋事,潜心育人,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

 党委副书记赵杰说,作为70后,我们是在急速发展中长大的一代,最大的幸福是见证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着时代的勃勃生机。我们处在信息时代的潮流中,更应该一如以往地秉承改革开放的先进理念,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不懈奋斗。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总负责人,我们将会深入挖掘改革开放事业蕴含的育人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金发说,作为在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起来的80后,我没有经历过父辈的拮据生活,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内心还是非常激动,老一辈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作为学院专业课教师,我将不忘初心,更加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学生代表冯振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我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基本都是从父辈讲述和老师授课中得知的,收看完大会直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看到受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我更是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责任。

 管理学院党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学习形式,集中深入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师生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