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3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和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主持。

李静琪作宣讲,借助新闻视频,分别就要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具有四方面基础和条件、思政课教师要具备六种素养、八方面辩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和“关键在党”五个方面宣讲座谈会讲话精神内涵,并从提升教材质量、立德树人才有遵循,创新教学方法、守好思政教育“责任田”,壮大队伍、强健学科、夯实教学根基三个维度总结梳理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说,这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学院更好地建设“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学院突破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教师要教书育人、教辅人员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院要凝聚力量努力建构全员育人机制,专业教师要深入思考在专业教学过程中如何挖掘专业课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新专业课教育教学方法,推进课程思政落地落实,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学院院长,理应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同时从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层面,要将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在保证专业课教师端正课堂政治纪律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调动业务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学生为本,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新型人才,积极营造全院教师认真讲好课、学生积极学好课的良好氛围,进而深化学生的爱校、爱院情感。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从事一线思政工作的教师打了气、鼓了劲,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一线教育者,在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社会思潮多元多变的背景下,如何让学生的灵魂和思想成长,关涉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方法论的问题,首先自己要坚定信仰,始终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真正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注重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帮助学生全面发展,让励志报国的思想在学生心中扎根。

座谈会召开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时组织学习座谈会讲话精神,学院辅导员、各专业系主任列席参会,旨在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院上下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推进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