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29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历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前进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法学院党员师生共同前往。

甲午国殇、警钟长鸣。学员们首先乘船抵达刘公岛,先后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遗留陈列馆、北洋水师提督署等教育场所。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史例,推开历史的厚重大门,了解战争残骸背后的故事,重温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在历史选择展厅,讲解员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隧道,共同回望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感受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的艰辛之路。在历史遗留陈列馆,大家共同观看系列影片、百年建筑及历史照片,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等现实话题,更是为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精神所打动。在北洋水师提督署,栩栩如生的蜡像,重现当年民族危机,大家切身感受到“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道理。

以史为鉴,方知兴替。随后,大家抵达天福山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理解争取民族独立的坚定信念,感受红色胶东民族独立的发展之路。全体党员师生在天福山纪念塔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对党忠诚的誓言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是管理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的重要内容,更是学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通过一系列学习参观活动,广大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从历史中感悟初心、体味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