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328日,管理学院邀请原日照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照京为我院学子进行演讲技巧培训。我院团委书记孙旭春主持此次报告。

徐照京围绕仪表仪态、声音状态、肢体动作、演讲创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现场解说。他强调,积极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加之适当的开放性动作更易与观众建立情感连接。期间,他邀请在场的同学进行现场互动,进而指出同学演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现场指导。“演讲的焦点是观众,而非你自己,”徐老师如是说。

对于如何进行演讲创作,徐老师也提出了宝贵意见:搭建思维框架,让观众对自己产生信任;合理布局时间,坚持三点原则;多提问多互动,做一场有底气的演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切且融洽,徐老师独到的见解使我院学子受益匪浅。最后,孙旭春书记总结道,演讲是一种语言交际活动,是每个人都需要掌握并不断提升的能力。

此次演讲技巧培训是继摄影、写作培训后开展的第三场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学子的整体素质,使我院学子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更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