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16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18级物流管理专业张婷婷同学突然收到未名人士的农行汇款22万元,短短几小时后,克服重重阻碍,22万如数归还,事主新疆昌吉州张女士非常激动,特致电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办公室,要求表扬张婷婷同学,并提出钱物酬谢,被张婷婷同学婉言拒绝。

当天上午,张婷婷同学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提醒,称其在农业银行的账户刚刚被汇入22万元。“当时收到转账短信我就意识到一定有人转错了钱,并且那么大金额,失主一定很着急。”张婷婷如是说。由于手机短信并不能查询到汇款人的账号与姓名,她决定静观其变,等待失主的来电。

大约半个小时后,正在吃午饭的张婷婷接到了一名中年女士的电话,对方焦急的问道:“你好,请问是张婷婷吗?你有没有收到一笔22万元的款项,是我上午汇钱时不小心转错了。”经过一番交流,失主表达了对张婷婷同学的感谢并提供了自己的姓名与银行账号,请求她尽快将钱转回。

考虑到张阿姨着急用这笔钱,下午没课的她跟舍友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怡海路营业厅,正巧遇到故障无法转大额款项,但张婷婷同学没有放弃,一刻不耽误的又辗转到中国农业银行日照秦楼支行。几番波折,当天下午最终通过银行柜台将钱如数归还给了张女士。

22万钱款失而复得,张女士很是感激,表扬了张婷婷同学的高尚道德,对圣地学府、杏坛曲园的育人风尚高度赞扬。张婷婷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美德,是个人优秀品质的体现,也是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的成果。

寒冷的冬日,曲园学子传递的正能量让人心生温暖,给冬日的曲阜师范大学平添了一抹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