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理论素养较高、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骨干队伍,我院于11月2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我校团委副书记刘蓉担任主讲人。
   在培训中,刘蓉老师以“浅谈学生干部的执行力”为授课主题,从学生干部执行力的概念、学生干部执行力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干部执行力中存在问题的分析以及如何提升学生干部执行力这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刘蓉老师在培训过程中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工作经历要求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尽量避免工作过程中的拒不执行和被动执行。另外,刘蓉老师也指出了目前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机械执行、执行力不足以及办事畏难情绪严重、抗挫能力差等问题。其次,刘蓉老师鼓励全体学生干部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学生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自己。最后,此次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学生在校期间学有所成、志有所立、德有所长提供条件,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贯彻落实“一个中心、两个突破”的发展战略,有效推进了我院“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