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团队协作的意识,12月2日,管理学院第九届“管理理念创意大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韩丽、栾蕙、郑明证、肖妹、费建翔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科学、严格的作品审核,共有7个团队进入决赛。大赛分为深入浅出和匠心独运两个环节。深入浅出环节各团队依次抽取关键词,并对其进行深度讲解,展现出团队成员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灵活的现场表现能力。匠心独运环节,各团队派代表依次对管理理念作品进行路演解说,他们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项目实施及项目预估等方面展开论述,展现了项目创意的市场价值和落地可能。评委提问环节,各团队答辩更是条理清晰,表现出极具创新的思维理念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青一流队”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帮助学生夯实深化了管理学专业理论知识,激发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而且有利于学院形成创新、创意的学术氛围,助力“三全育人”工程的实施。
  “管理理念创意大赛”作为学院品牌特色活动,是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创新实践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