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弘扬古典文化,领略礼仪风韵。12月9日,管理学院第十届礼仪风采大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办。大赛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人文仪韵社团承办。16级辅导员李静琪、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八位参赛选手跻身决赛舞台。婀娜多姿的古典舞蹈《红昭愿》拉开了大赛帷幕。大赛共分为礼若盛开、仪采自来、知书达“礼”以及礼仪之秀四个环节。礼若盛开环节,选手们两两亮相,为观众们展示了不同时空情境下的礼仪文化之美。仪彩自来环节,选手们更是表现不凡: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萨克斯演奏——《柯南》一曲点燃了现场激情热烈的氛围;歌曲《星球坠落》的倾情献唱为现场增添了浓郁的浪漫气息;纯朴古雅的古筝弹奏余音绕梁、荡气回肠;更不乏幽默风趣的《超级侦探》小品表演,引得观众尽展笑颜。知书达礼环节,选手们镇定自若,将自己在商务、饮食、职场等方面的礼仪底蕴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的礼仪之秀环节,选手们集体表演了得体优雅、整齐划一的礼仪操,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明庄重的的视觉盛宴。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谭慧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冠军。

 此次比赛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身独特风采的舞台,促进了管院学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另一方面通过这种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学院文化建设的形式,推进学院“儒雅学苑”建设,更好地实现文化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