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曲阜师范大学于2018年暑假期间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始终秉承“围绕主题、丰富内涵、创出特色、讲求实效”的宗旨来谋思路、定措施、抓落实,力求创品牌、出亮点。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硕果累累,再创佳绩。

学院学生组成27支队伍316人,其中团中央专项队伍3支,校级队伍3支,院级系队伍5。共计获得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杰出队伍1支,优秀队伍6支。此外,“宜居践行者”团队获“2018聚力‘乡村振兴’优秀团队”全国银奖、"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优秀摄影奖。同时,实践宣传收获成果累累,共计编发国家级网站报道26篇,省级网站报道13篇,校级网站报道5篇,最终形成社会实践调研报告27篇。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由院系社会实践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宣传,在前期举行有关培训课程,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并鼓励大家从多角度投身社会参与实践,广泛开展科技调研、科技扶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广泛与当地居民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情况,传播和弘扬先进文化,促进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提升了参与实践同学们的思想深度与文化素养。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管理学院人才培育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