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开展的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名单发布。管理学院“宜居践行者”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银奖。

 2018年暑期,“宜居践行者”团队奔赴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开展实践活动,以该实践地为例着重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为代表的农村环境治理问题调查研究。指导老师和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制定科学详实的调研计划,深入了解郓城县农村治理的发展现状,并通过对郓城县农村环境治理问题的纵向和横向比较分析,探究适合美丽中国新农村环境建设的建议,为我国其他地区农村环境治理问题提供模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管理学院始终注重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积极鼓励引导并精心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行,体系化育人成果已初见成效。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金奖18支、优秀团队银奖30支、优秀团队铜奖48支。管理学院“宜居践行者”社会实践团队是我校唯一获得全国单项银奖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