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总有一种“风景”摄人心魄,让人流连忘返,这是学习的榜样;总有一种真实鼓舞斗志,让人灵魂震撼,这是前行的力量。12月22日,榜样的力量——管理学院2018年度颁奖盛典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圆鑫、校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校团委副书记刘蓉、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兆进、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盛典。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旋律,颁奖盛典在歌舞《阳光路上》中拉开序幕。

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学院教师的辛勤耕耘和学生的刻苦钻研给予肯定。他表示2018年是管理学院团学工作成绩卓著的一年,学院启动教风学风强化年,开启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建设,更是管理学院学子成长成才成功的一年,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赛事硕果累累。他希望广大学生见贤思齐,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坚持做一个有德行的人、勤奋好学的人和自信坚强的人,认真学习,注重发展,在全院形成奋发进取、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2018年管理学院共计71人次4个团队荣获41项国家级奖励,290人次53个团队荣获124项省级奖励,涌现出了包含道德先锋模范等在内的众多优秀个人和团体。军训优秀标兵、优秀宿舍、优秀运动健儿、优秀学子、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奖团队、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获奖个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团队、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队伍和个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道德先锋模范、“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团队、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国家铜奖创业团队等上百名优秀个人和团队上台接受表彰。军训场上挥洒汗水,学业上努力奋斗,生活中团结同学,比赛中崭露头角,学院和班级工作尽职尽责……正是这些优秀代表,让鲜花、掌声、震撼的心和砥砺前行的力量显得愈加深刻。期间,优秀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颁奖盛典过程中学生们呈现了歌曲、朗诵、歌伴舞、情景剧等才艺,通过跳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他们将将多种表现元素有机融合,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美妙的青春汇演。颁奖盛典最终在管院学子代表的一曲 《明天会更好》中完美落幕。

“榜样的力量”——管理学院2018年度颁奖盛典作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说,颁奖盛典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形式,学院近些年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并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科创比赛和创业大赛等省级国家级赛事,取得可喜成绩,这是学院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对学院学生工作比较全面的总结。榜样是干出来的,榜样的力量落脚点同样是实干,学习榜样,要求学生既要深学,更要细照、笃行,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好榜样的标杆作用,才能始终保持“优秀者”的姿态。

学院院长助理刘金发说,作为学生的专业课教师,他曾作为指导老师带学生参加过诸多科创比赛、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他真切感受到学生身上的激情与努力,感受到学生对于专业求知的执着与韧性,成绩的取得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他们是今晚当之无愧的管院榜样。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学生向榜样学习,珍惜大学时光,踏实努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注重个人全面发展。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尚玉箫说,大学生活的完美落幕,感谢学院几年来传承的榜样力量,是他们激励自己始终保持踏实、务实、充实的学习状态,始终保持面对苦难与挫折的那份倔强与坚持,始终保持自律和足够优秀的责任。路途漫漫,我定不忘初心,认真做事,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2018级工商管理一班李昱霆说,看到师哥师姐的优异成绩,各类省奖国奖、硕博连读……惊叹之余,更多的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与反思。“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院师哥师姐的优秀榜样正是自身学习的一面镜子,以他们为镜,可以更好地明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可以将学长的成功经验付诸实践,这样的大学生活才是真正的不负韶光。

榜样传承精神,榜样激励斗志。他们用努力的脚印,踏出了一片学习的天地;他们持自信的态度,创造了一片崭新的未来。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学习他们“满腔热忱、意志坚定”的追梦情怀,“孜孜不倦、敢闯敢试”的创新品质,“永不停歇、百折不挠”的坚强定力,“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才能更好地引领管院学子砥砺前行,用真实的奋斗塑造管理学院新时代的七彩画卷。

春风十里,不如身在管理。本次颁奖盛典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一年来团学工作的优秀成果,激发了管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有效推动“三全育人”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有利于学院学风、教风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