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使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历程,感怀革命岁月。4月21日,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特班学生赴沂南县红嫂纪念馆、孟良崮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带队。

伴随着旭日东升,师生统一乘车抵达沂南县红嫂纪念馆,在老师的带领下,特班成员先后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聆听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感人事迹,感受到了“爱党爱军、勤劳勇敢、无私奉献、坚毅不屈”的红嫂精神。参观结束,特班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红嫂为标杆,努力奋斗,踏实学习,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在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馆,结合讲解员的讲解,特班成员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战争实物展示、英雄人物雕塑等方式,深入地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熟知了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壮举,学生们纷纷流露出无限震撼与赞美。

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特班成员深刻领悟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这不仅加深了特班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他们勇于奋斗的理想信念,对推动特班良好班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