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庆祝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4月21日,管理学院组织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干部、2018级各专业班长团支书赴沂南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缅怀先烈伟绩,接受红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2016级辅导员李静琪带队。

在红嫂纪念馆,同学们再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悟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主体展馆区及生活体验展区、红色遗迹展区三大展区。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真的被每一位沂蒙红嫂的事迹感动,她们用诚挚纯洁的心灵、勇敢聪慧的思维、勤劳灵巧的双手,甚至鲜血与生命,表达的执着而深沉的爱党爱国志向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文献实物、革命影像及沙盘展示等历史资料了解孟良崮战役战士们英勇抗战的过程,真正领悟到了“兵民是胜利之本”的内涵。在烈士英名塔前,学生干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接受思想洗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为学院学生干部开展生动真实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课程,引导他们发扬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