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弘扬母爱,传承孝道,5月12日,管理学院“感恩母爱,传承美德”母亲节专题活动于JA301、JA303、JC108同时开展,活动由学院女生部主办。

活动伊始,女生部干事分发贴心小问卷,旨在使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对母亲的关注度。随后,主讲人通过播放短视频,展示生儿育女的艰辛与劳累,生动而具体地展现了身为人母的光辉伟大。一番温情过后,主持人简述了自己对母亲的思念,抛砖引玉,鼓励同学们主动讲出想和妈妈说的心里话。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节日氛围更加浓郁。活动将毕,主讲人趁热打铁邀请同学们观看关于母爱的微电影,视频中母亲对儿女的陪伴呵护,每一刻都使人感同身受,每一帧都带来极大的心灵触动——母爱便是世界上最美好无私的爱。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拒绝做“低头一族”,抬头向前,将父母对自己的希冀付诸实践,莫等少年白头时,独自空悲切。

此次活动以小见大,通过这种简单的活动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理解并感恩父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应多加表达抒发自己的情感,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孝道的优良传统。

据悉,活动前夕,女生部已组织2018级学生成功开展了“一封家书——做你诚挚的邮递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将自己跨越省市的爱传递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