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9日下午四点,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徐大川教授,应我院邀请,在C106教室做了题为“设施选址问题的近似算法”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屈彪副院长、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


徐大川教授针对设施选址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该问题是运筹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经典问题之一,有着广泛的研究背景。徐老师从同学们容易理解的线性规划入手,以雾霾检测仪、垃圾站、医院、仓库、代理服务器的选址或配置问题为出发点介绍了选址问题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都对近似算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有关运筹和控制的知识,鼓舞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

 

    徐大川教授简介: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副院长。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研究兴趣包括:组合优化,近似算法,算法博弈论,鲁棒优化,供应链管理等。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