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提交的作品中2项被推荐国家级一等奖,2项荣获省级一等奖、6项荣获二等奖,5项荣获三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加大学科竞赛支持力度,注重学生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的培养。从去年10月份开始,经教务处、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历时一年,通过宣传、分阶段选拔、培训,最终选拔出37只队伍参加全国比赛。此次数学建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领导、团委和全院师生统一协作,规范机制,形成合力的共同结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其中本科组28046队、专科组3153队)、近93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