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71228,应管理学院和运筹学研究院邀请,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Lee Kong Chian Business School,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罗谦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上午840-上午940分,罗谦博士在音乐楼Y310教室作了题为《Make-to-stock production systems with finite resources》的学术报告。



29日上午830-上午10点,罗博士作了《Postgraduate Program of SMU and How To Apply Overseas PHD Program》的报告。


报告会由柏庆国副教授主持,部分硕士生聆听了本场报告。罗谦博士首先介绍了他们最新研究成果的现实背景。针对有限资源的生产系统在随机需求下生产运作策略问题,分别构建了一种产品和一类顾客群、一种产品和两类顾客群以及两种产品和两类顾客群三种情形下的数学模型。然后,他们基于排队论的相关理论方法分析了这些模型最优生产策略的性质,并结合数值分析验证了理论结果。最后,罗谦博士对需求信息部分已知情形下的相关问题,介绍了鲁棒优化方法的运用与优势。在第二场报告中,罗谦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就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研究生项目以及如何申请海外博士学位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在报告完成后,罗谦博士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罗谦目前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博士二年级,主要研究方向为运营管理。目前和其导师Prof. Rowan Wang完成的两篇高水平研究论文拟投在运营管理领域Top 期刊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