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3月22日,管理学院在JC819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刘进主持会议,院长助理刘金发研究生秘书王磊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分三个环节。首先,由刘金发老师就目前研究生群体、研究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通过征求研究生导师的意见,发现研究生在学习与研究、组织带动能力等方面存在不足。针对这些不足,学院提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初步意见。随后,研究生们针对当前学习、生活、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讨论,从政策需求的层面对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改善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刘进针对上述发言作了总结。从为什么要加强研究生管理、如何加强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达到怎样的水平和高度等方面做了系统阐述。强调要充分利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硕士点评估的有利契机,加快补短板、强优势、树新风的步伐;要针对研究生所反映的具体问题,由相关负责人拿出具体可行的举措,让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要突出管理学院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和团队,着力打造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亮点和品牌;要凸显“工程”意识,把研究生管理作为长期性、战略性、系统性的工作来扎实推进,筑牢每一步台阶,塑造精品工程。

此次座谈会,剖析了问题、提炼了有效需求、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有利于下一步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和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