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8330日,应管理学院邀请,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黎明教授前来进行学术访问。报告会由王宜举教授主持,学院年轻教师和硕士生三十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

  上午1010-上午1140分,刘教授在JC819作了题为《Cross-Cluster Referral and Opt-out Incentive in Healthcare Systems》的报告。



 本场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刘教授讲解了其最新的科研成果。本科研成果基于香港医院资源紧张看病住院需要排队等待这一状况提出了排序模型,并提出了公共管理政策。

 第二个环节是刘教授根据学生的提问对香港高校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回答,并讲解了如何申请香港高校的博士和申报条件,同时鼓励学生用心做科研,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报告中刘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本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结束之际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宜举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学生向刘教授致谢。

 报告人简介:刘黎明教授目前担任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曾经先后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研究领域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风险分析、运作管理、复杂网络等。其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