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月16日,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权锡鉴教授应运筹学研究院邀请来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经济社会变革”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权锡鉴首先以宏观的视角讲述了二十世纪以来新的科技革命引起产业大转移的背景,使我们对互联网的发展背景有了清晰地认识。接着,他从企业生产变革、人类生活方式改变以及社会结构变化三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背景下经济社会的变革,并通过青岛红领集团创新发展的成功案例,预测了互联网工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最后,权锡鉴提醒大家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考虑信息化、互联网带来的冲击,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在报告的互动环节,权锡鉴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权锡鉴简介: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管理学会副会长;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