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71日,美国佛罗里达诺瓦东南大学的张福振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做了关于“随机张量理论”及“特征值不等式”的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1Enumeration of extreme points of the polytopes of line and plane stochastic tensors



 

    报告题目2Eigenvalue inequalities of the product of  a Hermitian matrix and a positive definite matrix


    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宜举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和信工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上述报告中,张教授给出了矩阵多面体的极值点分布。对3阶和n维随机张量的线和平面多拓扑的极值点时,张教授提出了一类新的线性优化的方法,并提出了新的下界和上界。对矩阵的特征值问题,他给出了厄米矩阵和正定(厄米)矩阵乘积的一些特征值不等式,并利用这些不等式研究了广义特征值的扰动问题。

    在学术报告和交流中,张教授为学院师生开阔了视野,极大的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师生获益匪浅。

张福振教授简介:辽宁沈阳人。1993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UCSB)数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佛罗里达诺瓦东南大学数学终身教授。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著作3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本;斯普林格两本)。 曾任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审人, 国际线性代数学会公报《IMAGE》编委, 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现任多家国际数学杂志编委或客座编委。应邀为近40SCI杂志审稿人。2013年获诺瓦东南大学文理学院杰出教授奖(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th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