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加强学生自身精神文化建设,1015日,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走进大学、领悟大学、享受大学”为主题的教育专题报告,邀请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中心王志华教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党委副书记赵杰、团委书记孙旭春出席报告会,1718级全体学生参会。

报告围绕着“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根本问题展开。会议伊始,王志华教授劝勉学生珍惜青春年华。他提出,大学是一座理想主义精神的丰碑,是研究和传播高深学问、培养知识精英和道德精英的教育机构和学术组织。随后,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学生珍视学习机会,把握当下。

王教授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与良好校风是在稳中求进的发展中逐渐培养而来,曲园传承的晨读和晚修的优良习惯,是对校训“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最好印证。因此,他提出,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在大学中努力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敢于面对新世界、保持自信心;二是确立学习目标,建立终身学习思想;三是形成正确且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四是重视人文科学学习,培养博大、善良的情怀。

本次报告会全面深入的阐述了大学期间应有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态度,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我期望及目标,为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