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24日,管理学院2018级231名学生赴曲阜校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受教杏坛,寻访圣迹”研学之旅,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带队。

管理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这是国内首座以教师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公益性专题类博物馆。首批文物临时展厅,有近千件校内外捐赠、海内外征集的文物、史料、档案、实物等教育文化珍品,突出教师主体、凸显教师文化特色,为学生们奉献了一场承载着历史厚度、人文深度、时代温度的精神盛宴。通过“教师概述”、“教师之祖”、“教师之道”、“教师之所”、“名师堂”、“群像馆”、“中国教师走向世界”等展区,让学生们感悟到了民族的文化记忆、教育的历史遗产和教师的精神家园,加深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敬仰,提升了他们弘扬尊师重教的意识。同学们还参观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史展览馆,增强日照校区学生的学校认同感。

25日,学院学生队伍在万仞宫墙下拉开了“三孔”研学游活动的帷幕。在古色古香的砖瓦之中,在郁郁葱葱的古柏之间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心灵静谧,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找寻当代大学生的价值标准和道德规范。

管理学院学生会分别与历史文化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做学生工作经验交流。

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拥抱历史、品味人文的文化出行方式,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游玩,而成为学院第二课堂体系建设之“行走的课堂”。此次研学之旅,学院更加明晰了共谋复兴曲园荣光的目标与举措,学生更好地体验了圣地学府的杏坛雅风,触发了他们对儒家传统文化的感悟,助力了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DF43B

1AA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