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月8日,管理学院2016级、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青岛见习,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带队,党委副书记赵杰、物流管理系主任张应语、16级辅导员李静琪陪同前往。

 管理学院师生考察了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该基地是山东省第一个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和企业培训、跨境电商的企业业务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开创了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四方合作推进的电商合作新模式。基地内现建有“一平台,一窗口”,同时还有省内一批有活力的电商企业入驻其中。参观见习期间,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学院师生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基本内涵、市场前景及人才需求,并以“亚马逊美国站”为例,让大家体验了跨境电商的真实平台、真实项目和真金白银的收获,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跨境电商供应链的全流程、新模式。

 当日下午,学院师生共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参加校园招聘会,与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大型物流企业、船运公司等深入交流用人需求及行业发展。招聘会上,学生们亲身体验求职实况和氛围,积累了应聘经验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方向、学习计划制定等奠定了基础。本次见习活动,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多。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并积极整合各类实践资源,着力构建具有学科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此次赴青岛见习,是引导学生提升对实践操作认识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

 据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管理学院 “3+2”高职与本科教育对口贯通联合培养单位,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是青岛市李沧区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参与其工作的学生均来自山东外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