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主持。专题教育活动分为集体学习文件政策、案例剖析、分组交流讨论和撰写学习感悟四个环节。

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通知文件及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根据各项政策文件与工作职责的紧密性,各部门教师通过领学、宣讲的方式对学习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政策学文件,提升了教师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发了教师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案例剖析环节和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直面问题,认真讨论,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当下教育系统恶性事件频发的原因,就学院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积极讨论发展路径,对高校教育领域存在的隐患、死角、漏洞进行深刻反思,对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和教职工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进行深入查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种坦诚讨论是一次接受深刻思想洗礼的过程,将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和思考,严格预防教育教学事故发生,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

专题教育活动结束,学院各位教师针对教育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结合学科专业,融合岗位职责,撰写学习感悟,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和底线。

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对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有序高效运行,努力推动学院突破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