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月9日-10日,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徐大川教授应邀来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聆听报告。

  9日,徐大教授给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关于如何申请基金的报告,就如何申请国家基金、申请国家基金主义的问题与学院业务老师做了深入交流探。据了解,教授自2003年以来,共计申报成功国家基金6项。

  10日,徐大川教授JY310做题为“类问题的理论与算法综述”的报告,围绕类问题的理论与算法,介了聚类问题的主要研究方向,其中涉及K-中心问题、K-中位问题、K-means问题、设施选址问题以及clustered lasso问题等。同时,徐教授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新兴应用,阐述了聚类问题的理论与算法。

 报告会结束,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对聚类问题的理论与算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融合新技术新应用,开拓了自身学术研究的视野。


主讲人介绍:

 徐大川,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副院长。  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曾访问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研究兴趣包括:组合优化,近似算法,机器学习与优化,算法博弈论,鲁棒优化,供应链管理等。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Statistics, Optimization and Information Computing》编委,《Algorithmica》、《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运筹学学报》特约编委。曾获得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论文奖一等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新人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设施选址问题的近似算法》,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Omega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Algorithmica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