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4月19-21日,管理学院师生赴沂水分别与青援集团、鼎福集团、山东雪原昌盛洗涤制品有限公司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举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并组织学生开展企业见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青援集团副总裁桑振亮、鼎福集团总经理刘建国、山东雪原昌盛洗涤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强出席揭牌仪式,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企业发展历史、生产运营流程、企业文化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双方就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模式、教育规模、学生见习情况及未来如何开展教学实习开展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表示,各单位现代化的企业运营、国际化的市场拓展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内容创新、管理学学科突破发展及学生的专业实践实习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并期望在此基础上有更多可持续性的深度合作。

 党委副书记赵杰代表管理学院分别与青援集团、鼎福集团、山东雪原昌盛洗涤制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后,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食品生产、加工和包装车间,食品原料储备仓库等,并与师生开展了关于企业变革创新的座谈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一流高效的生产线,严格的质量标准,二次消毒的卫生要求,以及车间工人认真负责、踏实细心的工作态度,让人惊叹不已,这正是企业文化、绩效激励的隐性影响。

 教学实习基地,旨在通过整合社会实践资源,推进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结合。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作为学院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抓手,能够有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