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0月9日,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的议题是审议通过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代表上一届党委做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杰主持。

刘进书记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尤其是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管理学院赶超发展凝聚力量。

刘进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管理学院过去三年的工作:一是梳理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支部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查不足、列清单、促整改,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学院财务制度和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监督约束机制不断完善;抓特色,重实效,大力推动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实践路径创新。二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内涵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学院育人能力持续提高;专业特色发展日渐彰显,学科建设初现成效;组建科研团队,凝炼研究方向,科学研究继续突破;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注重顶层设计,学团工作特色显著;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工会工作求真务实。

随后,刘进分析了管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开创党建新局面: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的效果;继续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加强学院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注重拓宽服务领域,构建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二是补短板增优势,推动内涵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体系,推进课堂改革,实现人才培养突破;探索合作新模式,对接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实现学科建设突破;找准定位,紧抓特色,实现科研创新突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突破。

最后,刘进指出要抓改革破瓶颈,强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必须更多地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来助力赶超跨越;坚决打破思维定势,敢于破旧立新;强化机遇意识,提高执行力,以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步入新境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学校与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谋发展,复兴运筹学荣光,创造管理学新辉煌,开创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根据既定日程,大会选举产生了刘进、赵杰、刘金发、刘志峰、蔡俊青同志为管理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