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0月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烟台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高校组决赛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郭皓玮积极参赛并荣获高校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首轮比赛,选手围绕“树立宪法精神、坚守法治信仰”开展主题演讲,郭皓玮同学突破重围,顺利进入第二轮命题演讲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郭皓玮同学结合实际,畅谈自己对宪法的学习感悟,以主题鲜明、思维敏捷的演讲表现,荣获高校组一等奖的喜人成绩。

此次大赛,有助于全社会深入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大赛更彰显了管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主动学习宪法的法治素养,对学院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活动从今年6月份启动,我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筛选,在全校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推进宪法教育,弘扬法制精神。通过本次比赛,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我们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都会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郭皓玮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