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做好学生的学业引导,切实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度,确保学分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根据《曲阜师范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现将2014-2015级本科生导师的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院基本情况

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和前景规划,应包含学院历史、师资情况、专业建设历程、重点成果等,引导学生了解学院、热爱学院。介绍专业培养目标、毕业后的职业去向及职业发展前景,以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

(二)专业培养要求

根据培养方案,介绍专业培养要求、主干课程、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以及专业培养特色,使学生大致了解将要学习的主要内容。

解释公共课与专业课、必修课与选修课等基本概念,说明置入课和自选课的区别,使学生理解哪些课一般不需要选,哪些课需要自己选。

(三)教学管理制度

解读《学分制管理规定》,让学生理解学分、修业年限、重修、补考、绩点计算、学费计算以及毕业要求和学位资格要求等基本规定,介绍辅修双学位双专业政策。

解读我校的新生专业调整政策,并要在后续两个月内的指导中,不断引导学生热爱本专业,树立正确的专业选择观念,避免盲目申请调整专业。

教育学生遵守教学秩序和考试纪律,说明考试违纪带来的后果。

导师要利用QQ、微信、邮箱等信息技术手段,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并确保每月至少进行一次集体指导。集体指导的书面材料应于学期末交学院JC817,作为年终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

附件:指导学生名单、培训材料、学校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