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古代文人生活四雅——点茶、焚香、插花、挂画。为了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9日,管理学院分工会在日照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女教师开展“诗情‘花’意”主题插花活动。

活动伊始,花艺师首先从插花构图、颜色搭配、品类选择和修剪造型等方面介绍花艺基本知识,接着各位老师根据所学知识,结合自己的美感设计,认真修剪花枝,精心构思设计,DIY体验插花的乐趣。活动现场弥漫着鲜花的芳香,让人倍感温馨、浪漫,心情愉悦。

大约两个小时,老师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或婀娜多姿,或奔放跳跃,无不展现出每位教师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这次亲身体验,女教师们从工作、生活的疲惫中走出来,体悟艺术插花过程带来的乐趣,感受到的不单是鲜花的自然之美,更领略到艺术创作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分工会丽人节特色主题活动,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极具创造力的精神风貌,让女教师们在体验中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生活,引导大家当以最美的眼光看待教育工作,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