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添曲园魅力,更好地展现我校女大学生的风采,加强男女大学生之间健康积极的交流,3月6日,“春日芳菲 花样年华”欢度3·7女生嘉年华活动在D楼事务大厅前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团委及Running girls工作室共同承办。

   往事越千年,传承永不变。中华传统节日游园会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活动主题特色鲜明、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内容意味深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效果卓有成效。据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游园会共设9个区域,中央为舞台,另外八个展区对称分布于舞台两侧,根据节日或主题分别设有节日介绍、习俗展示及体验、趣味游戏活动等。

抚今追昔,精彩绝伦。活力四射的中央舞台上有余音绕梁的诗词颂唱、古典优雅的汉服走秀和字正腔圆的戏曲演唱等传统文艺表演,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辞旧迎新,喜气洋洋。春节展区内既有志愿者书写对联、书签,展现其遒劲有力的书法技艺,又有惟妙惟肖的剪纸制作。同时在妙趣横生的投壶挑战中,也频频涌现出了许多身手不凡的投壶选手。

望千门如昼,嬉笑游冶。元宵节展区,同学们品尝汤圆,并置身于猜灯谜和歇后语的脑力风暴中,每次答对题目的欣喜溢于言表。

时雨纷纷,哀而不伤。清明节展区,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风筝,体验蹴鞠挑战,纷纷赢取到香软可口的青团。

五月端阳,米粽飘香。端午节展区,饶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缝制布艺粽子和香包的学习。同时,为追忆伟大诗人屈原,屈原诗歌背诵主题活动更是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节展区,漂流瓶活动引来无数校园情侣驻足参加,旨在为男女大学生的积极健康交流搭建桥梁。

银盘高挂,合家团圆。中秋节展区组织了“秋”汇语成语挑战,同学们跃跃欲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文化底蕴。

暗香涌动,登高寄情。重阳节展区,桌上摆列的菊花花束有效地烘托了重阳时节气氛,同时展区设有套圈挑战,精美的花瓶奖品等都吸引了众多参赛者。

别具一格,源远流长。特色文化习俗展区,工作人员向围观同学津津乐道二十四节气、筷子文化等传统文化习俗的形成与传承,展区并设美味诱人的糖葫芦、形态各异的糖人展示且有诸多现场学生积极加入到脸谱创作中,体验画笔的奇妙。

春日芬芳,花样年华;千年风雅,文化自信。中华传统节日游园会,是新时代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有效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让广大同学在游玩之余了解、体验和升华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有效提升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入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