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5月19日16:30,由我院副教授巩天雷主讲的《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研究——以国有独资公司为例》讲座于JA303成功举行。

讲座伊始,巩天雷老师通过一份《关于设立国有独资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现代国有独资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巩老师具体讲解了法人治理与公司管理的区别与结合点,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研究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巩老师又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理论”、“国有独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案例解析”三个方面展开叙述,运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例充分论述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三个核心问题——“委托-代理”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法人治理结构的概念及其功能和法人治理结构的类型。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在坐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终,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圆满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加深了我院学子对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以及公司管理模式的了解,同时也为学生日后学习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打好基础。相信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之下,我院学子将会取得更加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