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3月14日,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新时代,新形象,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以“查摆聚焦自身问题,立行立改立见成效”为目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发主持会议。


在会前,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并传达曲师大委字(20189号文件,即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充分的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发代表支部班子进行述职,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党支部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充分做到了谈形象不怕揭短板,谈气象不再捂盖子,谈作为杜绝空而泛。会议气氛既紧张又轻松,既严肃又活泼,既庄重又热烈。

党委书记刘进同志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放下包袱,充充电”的目的。中国进入新时代,管理学院也进入新时代。在学校复兴攻坚时期,管理学院也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和发展关键期,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上。教师党员干事创业,积极作为,担当奉献。一是树立新形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做到既要敢说,说实话;又要能做,做实事;更要筑台,不拆台。二是展现新气象。作为党员,在强化个人战斗力的同时,更要形成合力,同心同德,为塑造彼此信任、尊重、关心、协同的学院贡献力量。形成人人为学院,学院为人人的专注工作与发展的新气象。三是实现新作为。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科建设、学科发展成为重中之重。作为教师党员,要突出自身在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硕士点申报等核心发展要素上的贡献率,勿做旁观者。总之,要在微观层面上诠释党员新形象,在中观层面上形成一番新气象,在宏观层面上开创学院新作为。

会议最后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内省式的自我批评和建设性的外在批评,让教工党员充分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既是2017年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2018年党建工作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