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运筹学研究所。目前拥有运筹学专业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运筹学硕士点和会计专业硕士点。“运筹学”团队是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运筹学”课程是山东省精品课。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和财务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物流管理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工商管理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是山东省重点培育专业。这三个专业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应用型高校重点建设专业(群),2018年被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

学院拥有专业教师5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教授8人,副教授23人,博士3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13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学院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和山东省社科新秀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1人。学院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思想活跃,社会影响力强。

学院教师踏实肯干,努力进取,在最优化理论与方法、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20余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不断规范完善学生工作体系,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环境,为社会培养了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国家优青、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曹志刚,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夏梅梅、中央组织部公务员陈永范在内的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山东省物流设计大赛、山东省沙盘运营模拟比赛、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齐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学院多次荣获学校"就业先进单位"、“就业优秀单位”称号。

管理学院人将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