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月21日,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主持。

 于滢源作宣讲。通过“数字总结”的方式,她从1种伟大精神、2个关键一招、3大里程碑、3次伟大飞跃、3个充分证明、3个第一、3个第二、10个始终坚持、9大经验启示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的内容。

 学习结束,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收看完大会直播,再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见解和感悟愈来愈深,大到国家、小到单位,其变革发展均有共通之处,于学院变革发展而言,也应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学习钉子精神,时刻从学院发展的着力点出发,抓方向、找问题、落举措、勇担当,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招引等基础性工作。

 辅导员孙旭春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同与会人员分享改革开放以来生活方式的变迁。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回忆自己读初高中的经历,深切感受到了老百姓生活条件、医疗卫生保障及教育改革投入等巨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更加坚信这是一个干事创业、踏踏实实的时代,作为高校辅导员,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老师、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辅导员于滢源在交流发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引用古人经典名句,如“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作为高校教师,与学生朝夕相处,这正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要时刻铭记不进则退,要始终保持工作务实,要坚决杜绝骄傲自满,这样才能用更精湛的技艺、更深入的思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时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旨在通过辐射示范,引领全院上下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