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月17日,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依托腾讯课堂,召开主题为《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会议,支部书记赵杰担任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杰书记概括提出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四个表现,即思想政治作用 、学习标准、行为标准和责任标准。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入党动机不端正、功利主义严重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知识贫乏,思想意识滑坡严重,模范作用不明显。

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赵杰书记结合学院实际,从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一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员各项义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二要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勤奋学习,熟练掌握本职工作领域内的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三要具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能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党和社会利益之间的关系,诚心诚意为人民谋福利;四要具有扎实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本科生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理论武装;另一方面有利于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的建设。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主题,更是巩固和深化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五个一”工作思路的成果,旨在从思想到行动上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作者:许凤玉、蔡晓娜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