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丰富校园文化活,增添曲园魅力,更好地展现我校女大学生的采,加男女大学生之健康极的交流,3月9日,“春日芳菲 花样年华欢度3·7女生嘉年华活动D楼事务大厅前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主办,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团委及Running girls工作室共同承办。

 往事越千年,承永不华传统节日游园会作此次系列活的主要内容之一,由管理学院委承活动主题特色鲜明、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内容意味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效果卓有成效。据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游园会共9个区域,中央舞台,另外八个展区称分布于舞台两,根据日或主别设日介俗展示及体验、趣味游动等。

抚今追昔,精彩绝伦。活力四射的中央舞台上有余音梁的诗词颂唱、古典雅的服走秀和字正腔曲演唱等传统表演,吸引广大观看

辞旧迎新,喜气洋洋。春展区内既有志愿者对联书签,展其遒有力的法技,又有惟妙惟肖的剪制作。同在妙趣横生的投中,也频频涌现出多身手不凡的投壶选手。

望千如昼,嬉笑游冶。元宵展区,同学尝汤圆,置身于猜灯和歇后暴中,每次答对题目的欣喜溢于言表。

纷纷,哀而不。清明展区,同学们亲手制作筝,体蹴鞠挑战,纷纷赢取到可口的青团。

五月端阳,米粽香。端午展区,饶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缝制布艺粽子和香包的学习。为追忆伟大诗人屈原,屈原歌背动更是吸引了同学参与。

迢迢牛星,皎皎河女。七夕展区漂流瓶活引来无数校园情侣驻足参加,旨在男女大学生的极健康交流搭建桥梁。

银盘高挂,合家团圆。中秋展区组织了汇语,同学们跃跃,展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文化底

暗香涌,登高寄情。重阳展区,桌上列的菊花花束有效烘托了重阳时节气氛,同展区有套圈挑,精美的花瓶品等都吸引了众多参者。

别具一格,源远流长。特色文化俗展区,工作人围观同学津津道二十四气、筷子文化等传统文化俗的形成与承,展区并美味诱人的糖葫芦、形态各的糖人展示且有诸多现场学生极加入脸谱创作中,体画笔的奇妙。

春日芬芳,花;千年雅,文化自信。中华传统节日游园会,是新代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有效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广大同学在游玩之余了解、体和升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有效提升了当代大学生华传统文化的融入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