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帮助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制度安排。9月15日,管理学院于JA206、JA306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就学院制度、各类竞赛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做宣讲。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为新生们说明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目的,即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初步领会与认识大学生活。宿管部从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制度等方面进行讲解。纪检部则是从请假制度、课堂考勤、处罚制度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纪检工作的安排。竞赛部讲解了各项科创比赛的准备工作、比赛分类、参赛流程,并为大家列举了多位竞赛榜样。

除此之外,征信部为大家讲述了管理学院量化制度;心理部与勤工助学部分别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五种勤工助学类型;学习部综合了新生在选课时遇到的种种问题,为大家做出了一一解答。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使新生明确了学校及学院的制度安排,有助于新生提高自我管理意识与自我管理能力,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