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近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优秀部门评选活动,针对2020年度各部门表现进行总结评价。管理学院主席团全体成员参与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部门——宣传部,先进部门——组织部和宿管部,明星部门——秘书处,雷锋部门——纪检部,优秀社团——常青藤英语留学俱乐部。

踏实认真工作细,兢兢业业宣传人

宣传部是管理学院团委的核心部门之一,是团委日常工作的窗口。通过新闻、海报、采访等多种方式展现学院活动,传播团委的活动信息及精神,充当鼓号手和开路先锋的角色。

宣传部通过各类活动稿件的撰写及宣传海报的制作,向内而生,向外而行。对内,宣传部负责学院信息的上传下达,并协助团委学生会做好各部门活动的宣传工作。部门由此形成前期海报宣传、后期新闻撰写这一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对外,宣传部积极向学校内外各大网站投稿新闻,展现出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宣传部工作内容新增采访优秀教师栏目,以构筑师生沟通桥梁、展示优秀教学方法、发挥榜样典型力量。

宣传部每周定期召开部门例会,针对每位成员近期工作状况展开评价,同时分析近期部门工作短板及改进方向,以制定每周计划,妥善安排工作进程。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尽快了解每位干事特长,在保证部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做到有针对性的干事培养。

团委宣传部,致力于以创新、耐心、热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开展部门工作,努力为管理学院的长足发展锦上添花。

严谨规范力创新,高效组织添光彩

团委组织部是联结学校与学院团委、党委的桥梁,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核心部门。

组织部的日常性工作以收集材料、审批材料、录入系统为主,以组织召开党员接收大会、党员转正大会为辅。为不断创新部门工作模式,组织部建立部门台账,用于记录各项材料的领取以及材料补办明细。此外,部门建立百度网盘账号,专用于部门历年的资料保存便于档案存储和管理。为使部门成员能充分展现自我,组织部实行成员分组与轮流部长制,及时对部门成员进行工作内容考核,使成员在工作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组织部成员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严谨、高效、规范、创新的工作作风,最终的工作成果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一丝不苟系管理,虚心向前为宿管

宿管部是一支团结并不断成长的队伍。宿管部全体成员严谨认真,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初衷,努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宿管部的日常活动主要包括周三例行宿舍卫生检查、宿舍晚归检查及违规物品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公示,接受学院全体学生监督,以保证各项工作的公平公正。针对2020级新生,宿管部首次推出TOP宿舍评比活动,根据标准打分评选出文明宿舍和文体宿舍,并颁发流动红旗。

此外,宿管部会承办宿舍文化艺术节和“榜样的力量”重大院级活动,并于2020年创新开展节目——宿舍脱口秀大赛,新节目将当代大学生的宿舍生活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展现出来,给大家带来难得的视听盛宴。宿管部承办的每场活动均展示出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为管理学院活动举办的标杆。

热情态度共合作,明星部门育不凡

秘书处是管理学院学生会的核心部门,是学生会日常运转的枢纽。上传下达,内通外联,统筹各方,合力联通学生工作,成为学生会日常工作的中坚力量。

大到组织管理理念大赛,小到日常策划、考核、出勤等琐碎之事,统筹规划与细致入微都不断展现着管理学院秘书处的独特风采。近来,秘书处不断追求部门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日常工作中,秘书处首次建立了各部门社团的线上档案,实现各部门的工作信息有迹可循,同时也为部门社团的后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信息支持。在举办比赛上,秘书处自主设计管理理念决赛宣传海报,独立编写了活动主持稿,并自主填词出品了《我是管理人》主题曲,生动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的风采。

文可提笔安天下,武可上马定乾坤。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大型活动,细致负责是秘书处遵守的准则,同舟共济是秘书处秉承的理念。秘书处每年都会不断地进行创新与突破,以细节彰显睿智,以创新孕育不凡。

纪检公正稳纪律,勤劳认真谱勋章

纪检部是学生会重要的职能部门之一,是主席团领导下的纪律监督部门。一贯遵循“协调老师,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以“净化校园风气,稳定校园秩序”为己任,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纪检部承担着学院日常的纪律监督检查工作,例如:课堂及早晚自习出勤情况的检查、活动考勤、离校统计等。期间,纪检部进行了健康信息打卡名单的统计工作,制作健康数据未提交学生名单通报,督促同学们积极上报每日健康情况,支持并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在庆祝曲园65周年之际,纪检部开展了特色活动——“校园创意跑”,意在为母校庆生,并鼓励同学们向亲爱的母校表达自己的爱与感动。

此外,纪检部成员在日常活动中也积极主动,热心帮助其他部门,始终保持着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精神,努力为学院的建设作出贡献。

丰富多彩常青藤,特色英语为人先

常青藤英语留学俱乐部,是由一批有激情、有责任心的同学申请创建的管理学院优质英语社团,是以实现社团成员的共同志愿为目标,开展非营利性活动的学生组织。

社团在日常工作时,十分注重提高活动质量。在英文角推送活动中,社团准备了充足的学习资源供学生参考;在打卡活动中,社团创新性的实行“监督打卡机制”与“线下测试”两个环节,确保了四六级打卡的有效性与实用性;在英语配音大赛活动中,社团认真规划活动流程,提高学生英语口语素养;在英语交流会的举办上,社团邀请优秀学子分享经验,鼓励学生主动沟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英语学习经验、解决英语学习难点的平台。

常青藤英语留学俱乐部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学习英语的有效平台,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活跃学院英语学习氛围。

此次优秀部门评选旨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协作竞争,有助于团委学生会更深入的了解各部门发展工作情况。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促进各部门秉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为管理学院未来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孙彦姝      审核:董晓宇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