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马克思主义成果和理论来武装当代青年学生,培养一批思想上先进、能力上卓越、工作上创新的优秀学子,2018年11月2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芳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授课主题,从“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生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特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展开,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社会主义的内涵和特点。随后,肖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三种精神调节,即“宗教信仰、政治信仰、职业精神”,以及其各自发挥的作用,并总结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失语就要挨骂的教训。另外,肖芳老师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特色,坚守改革的实践特色和传统文化的民俗特色。培训过程中,肖芳老师不时抛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最后,培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使同学们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决策水平,激励大家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