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5123日上午8时,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环保战斗队6名成员来到实地调查第一站——新合村。

据队员们了解,这是一个紧挨着大学城的主要依靠餐饮业和私家旅馆服务业发展的新农村。在到达目的地后,纵观整个村,卫生状态良好,但在一些垃圾集中堆放点,指定区域外围垃圾散落量很大。为节约时间,经过细致安排,6名成员分头行动进行问卷调查。据问卷调查及实地见证显示,新合村村民自我管理自家垃圾,每家屋外都自备垃圾桶,且垃圾分类状态良好,一般村民都有垃圾分类意识,又因为新合村主营餐饮业和私家旅馆服务业,卫生打扫及时,保持度较好。

离开新合村,队员们一行来到大泉沟,这是一个临海村落。对大泉沟村委办公室生活垃圾处理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大泉沟每条街道都有专属清洁工负责,每天不定时打扫,垃圾集中运往中转站,以上费用均由政府出资。但在某些角落,仍存在垃圾散落问题,且大泉沟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较低。

下午2时,全体成员首先来到新市区垃圾压缩转运站,负责人带队员们参观了垃圾处理设备并向其细致解释了垃圾处理的步骤。这里主要是把垃圾进行压缩,后续垃圾将送往附近的垃圾处理厂进行分类处理,进行回收,填埋等工作。在离开新市区垃圾压缩转运站后,队员们来到了日照市环卫处,向环卫处负责人大体了解了一下日照市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及解决方案。

本次实践活动,团队秉承环保原则,不仅一路自行车进行到底,并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在调查活动中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