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的号召,倡导曲园学子从自身做起,在出行中践行文明旅游。6月22日11:45,我院“益行烟海”实践团在日照校区北门天桥广场处举办了“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签名活动。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实践团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通过微博以及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平台的线上直播,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百余名学生驻足观看,实践团成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地在横幅上签名,并承诺在旅游活动中争做文明游客,担当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活动过程中,一对在我校参观游览的外地游客夫妇,也为活动所吸引,积极参与到签名活动中,承诺文明旅游。活动持续近半个小时,圆满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签名活动,以“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为主题,宣扬了在旅游过程中的正能量,加大了对文明旅游的正面宣传,从而加深了文明旅游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使大家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和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人。

据悉,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全国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文明旅游的公益宣传,通过多元传播方式实践并宣传这一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