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益行烟海

益行文明旅游,探访东莱烟海。为响应2017年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我们与烟台大学交流对接,共同组建了“益行烟海”美丽中国实践团。通过走访调查烟台市著名旅游风景区,深入调查了解游客文明旅游行为和文明旅游观念,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呼吁游客做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如火热情,不败信念,“益行烟海”脚步未曾停歇,“文明旅游”我们在路上。

2.新青年

新青年社会实践团队,是一个由九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且乐于探索实践的成员组成的,以探索老年人生活的年轻化及引导机制的作用为目的的国情社情观察团。团队在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中,分别去往了济南市、青岛市以及日照市,并拜访了老年大学、老年公寓、老年乐园等机构,对不同年龄和性格的老人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们深深被当前老年人的乐观心态和“潮流”生活所感染。“夕阳虽已晚,犹能染红天”,年龄不是生活阻力,心态决定年龄。

3.微圾分

本团队成员由管理学院1516两个年级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组成,合理搭配能力,形成团队梯队。队员具有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市场分析的基础知识技能,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在齐鲁创业大赛、本科生科研项目、2016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是一个凝聚智慧与能力的团队,有较强的责任心上进心,有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是一个力争团结一致,排除万难的团体。

4.同路人

怀着共同的心愿和梦想,与你相遇一起同行,这是件幸运美好的事情!”

“同路人”实践团由11位队员组成,队员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但却因怀着共同的心愿与梦想组成了“同路人”暑期实践团。队伍围绕“影响居民二孩生育意愿的影响因素“为主题展开暑期实践调研。

同在一个队伍,我们同梦想,我们共坚持,我们同努力,我们共进步。我们不抛弃、不言弃、不放弃。不管明天的路有多漫长,我们都将披荆斩棘,斩破风浪,勇往直前。

同心、同梦、同路人,一路与你们同行!

5.勇拓队

我们的队名是勇拓队,寓意为勇于开拓,继往开来。队长加队员共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分工明确,同时又协调配合。团队的每一人都尽心尽力,吃苦耐劳。我们是一个集体,大家相处非常和谐,团队之间的相处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平时大家会把自己的想法进行交流与沟通,这为我们的实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人的团队能一起工作是缘分,我们的努力定会伴随朝阳的升起绽放万丈光芒。盛夏,骄阳似火,但勇拓队热情依旧。

6.星火队

星火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由九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在2017年这个夏日炎炎的暑假,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为基础调查地,就当地的中小学生课外辅导机构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课外教育辅导对当今素质教育的助力与促进。通过此次深入调研当今社会辅导机构对中小学生教育的影响,加强对课外辅导与素质教育关系的更深层次的认识,帮助提高学生素质教育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素质教育要求,全面了解教育发展。

7.传承者

传承者社会实践队以传承胶州秧歌、茂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路线,通过实地走访、实地调查、街头访问、定点传播等形式进行社会实践。

队长赵洁带领成员参观了胶州市文化中心,来到胶州秧歌剧团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有关秧歌、茂腔的历史与传承现状,摄影师姜驰负责记录本次社会实践的精彩瞬间,团队其他成员分工合作,整理实践成果。

“腔歌润无声”,五千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熠熠生辉,传承者代表着目标与信念。生命不息,传承不止!

8.开拓者

羊口镇被住建部列为中国第一批全国特色小镇。开拓者社会实践队以羊口镇为目标展开调研,为山东省特色小镇的建设提供资料依据和成功经验,从羊口镇的经济发展,城镇建设,园区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展开了调查研究。队员们分组行动,访问镇政府,羊口镇人大主席刘保生耐心地向我们介绍了羊口的发展现状。参观了有着羊口镇详细而权威的概况信息的羊口展览馆,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羊口新区建设。走访羊口港、菜央子盐场,历时七天六夜。我们对羊口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9.胜羽队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中国的综合国力也实现赶越式发展,被称为“中国奇迹”。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所带来的“人口红利”为经济的飞跃发展做了巨大贡献。而现阶段,中国人口增长率逐年降低,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面临挑战。为进一步调整人口的数量与结构,我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二孩政策”。该政策自颁布以来广受热议,全面二孩涉及到政府、 家庭和社会各层次长期调整问题,

包括政策的衔接、措施的执行、家庭的准备、社会资源的配置和社会心理的调整等方面,其实施将对经济、社会、家庭各层面产生深远的影响。为此,管理学院胜羽队就“全面二孩政策”对全民幸福感的影响这一方面展开了调查。胜羽队在广泛听取指导老师刘金发及日照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的建议后,对日照市各层次家庭展开了问卷调查和访谈活动。

10.恰同学少年队

恰同学少年团队是一支阳光而且充满热情的队伍,我们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与缅怀之情,以十足的热情学习和宣传红色革命。我们分别去往临沂,青岛的红色革命地区,并跟随革命老兵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在为期七天的实践中,我们深入调查了人们对红色革命文化的了解和革命老兵对新时代革命精神的看法,查找相关的资料和政策方针,积极宣传革命精神。在此期间,队员们深深被革命老兵的故事所震撼,被革命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不移的坚定了我们热爱与建设祖国的赤子之心。这就是我们团队,一个为革命精神的弘扬尽着微薄之力的团队。

11.燎原队

燎原队,是一支由管理学院11名热血青年组成的充满活力的社会实践国情社情观察团。我们团队是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为调研目的地,通过探寻台儿庄古城、清真寺、贺敬之柯岩文学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多地,进行实地的考察、采访、发放问卷等一系列工作,对“红色旅游”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调研核心在于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培育新时代的红色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发展旅游的新趋势。

12.心韵队

当大学生毕业回家种地不再是一句玩笑,你仍对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一无所知吗?“农,天下之大业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适时推出一系列农村重大改革,激活了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

基于土地流转的现状,心韵社会实践队“扶贫助农 心之韵律”项目于78日启动。该团队旨在了解新形势下关于土地流转机制和相关抵押的重要问题,通过走访日照市各大银行、国土资源局及相关单位,深入了解并分析规模经营的金融政策,关注扶贫助农,用心灵舞动青春韵律。

13.天诩队

天道酬勤,翊动人心。天诩队由1516级管理学院同学组成,这是一支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队伍,一支懂得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的队伍,想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队伍。积极向上,认真负责是我们团队的宗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是我们团队的默契。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将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暑期日照渔家乐社会实践中,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当地渔家的发展现状及渔家乐模式的典型特点,并找出应对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助力于当地渔家乐的发展。加油,天翊队!

14.heart to heart

来自不同专业,性格各异的十个姑娘,由于热爱传统文化而走到了一起。风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什么力量使风筝文化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而屹立不倒?又是什么力量使风筝文化在现代社会还能熠熠生辉?为此,我们将在八月上旬前往“风筝之都”潍坊,探索风筝的奥秘,感受文化的魅力。希望各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