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推进校地双方精准化对接与产学研深度合作,717日,曲阜师范大学与山东鲁泰控股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渠风丽,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刘金发,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应语;济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锡明,调研员张如勇;鲁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何锡明、李合军、冯冲、刘进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鲁泰控股集团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展情况、曲阜师范大学发展简史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情况。双方认为,加强校企合作符合当前中央、省市人才工作发展要求,符合学校发展宗旨,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将是一个互惠双赢、卓有成效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李合军、刘进分别代表鲁泰控股集团和曲阜师范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冯冲、何锡明为曲阜师范大学在鲁泰控股集团设立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曲阜师范大学聘请李合军、魏忠勋任兼职教授,冯冲为李合军、魏忠勋颁发聘书。鲁泰控股集团聘请渠凤丽为高级技术顾问、张应语为高级管理顾问,何锡明为渠风丽、张应语两位老师颁发聘书。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合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构建高端新人才的共享机制。双方互派人员到对方授课教学或参与研发、管理工作。二是搭建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学、研、培”四位一体的技术服务平台。三是为学生实践教学、创新能力培养搭建教学实习基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签约仪式后,冯冲一行还参观了鲁泰控股集团的展厅、研发中心、鲁泰物流供应链公司。